(104)最新課程

新課宣傳

104年春季班新課介紹


《看見南方影像與生命-紀錄片欣賞與評析》,用影像,說屬於南方的故事。藉由記錄片欣賞與討論,再一次認識腳踏的土地。講師群:管中祥、平烈偉、姜玫如等。每週三晚間七點到九點。

《新營人文探險-文資田野調查》,以人類學田野調查方式,從在地觀點認識新營周遭的文化資產;為文化資產建檔做記錄,豐富在地文史資料庫。講師:清大人類學博士蔡佩如。每週五晚上七點到九點。

《發酵後更美好-喝酒吃醋做酵素》,介紹發酵的基本原理與應用,利用家庭中隨手之物,做簡單的發酵機能性保健食品,提升食品的營養與保健效果,促進全家人身心的均衡。講師:黃冠雅。每週一晚間七點到九點。

《延著鐵道去旅行-臺灣鐵道漫談》,台灣曾是鐵道王國,透過認識鐵道,也從不同角度認識台灣及先人,做為今後地方發展的借鏡與憑藉。講師:許乃懿,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監事。每週一晚間七點到九點。

《從南瀛植物看臺灣》,植物是地球不退的伴侶,植物就是你我身邊的自然風景,讓我們拜訪春華夏葉,探索近在咫尺的生命力,與「自然」共鳴。講師為荒野保護協會生態攝影班講師黃嘉隆。每週三早上九點到十一點。

《探索綠生活-繪製節能生活地圖》,關於永續生活,關於自然,關於文化與社會。小小、可愛的圖標,背後隱藏與環保生活有重大關聯性的意義,邀你手繪屬於家園的節能地圖。講師:黃鈺婷,每週三晚上七點到九點。

《愛瘋舞-印度舞入門班》,寶萊塢的華麗舞蹈後是悠久的印度文化,印度舞不只優化你的體態、鍛鍊肌耐力、柔軟度,強化核心肌群的運用,也在多元的音樂中放鬆身心靈。講師:林宥棋,每週一晚上七點到九點。

《我的第一把烏克麗麗-簡單入門》,新營社大吉他與烏克麗麗班的彥賓老師,再度挑戰(?)白天的音樂社群,來自夏威夷的充滿樂趣的小樂器,接觸音樂的第一步。講師:陳彥賓,每週二早上九點到十一點。

《療癒書寫,人間情味-我的生命史寫作班》,南瀛文學獎作家吳念融,以說書人的母性溫暖,觸發與拾回人們遺忘已久的感性;由經驗富足的創作者,帶領爬梳、整理自己的生命與歷史。藉由書寫生命史,凝視、重整與治癒生命的創口。歡迎準備好擁抱自己的人。每週四晚上七點到九點。

《翻轉思考I-創意的誕生與媒材遇合》,從影像、聲音、肢體、建築等不同媒材的碰撞火花,用全新的態度來思考看待藝術的方式。文創是藝術還是商品?本課程希冀以完整四學期的規劃,帶學員走一趟「創意的生長史」。講師李欣芫為跨媒藝術工作者,課程內容包括感知技巧開發、參訪藝術公共空間等,也將鼓勵學員著手擬訂自己的創作計畫!每週四晚間七點到九點。

《寫一則好文案,改變世界》,人人都想寫出有溫度的文章,引發共鳴,透過有系統的學習,開發自己的觀察力、感受力、鑑別力,再透過勤加操練文字,必定能寫出詩意的語言、打動人心的好文章。講師黃鈺婷,每週四晚間七點到九點。

《自己做,一起打-DIY手作木箱鼓》,體驗手作木工,自己創造自己的樂器,從而欣賞打擊樂之美。講師陳仕堯,每週四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,新營文化中心。

《遇見一杯好咖啡》,咖啡是普遍的國民飲料,人人在喝卻未必知道巧妙不同;咖啡達人何子安,再次與新營社大合作開課,教導學員如何利用自有工具沖煮出好喝的咖啡,並培養正確飲用咖啡的知識!每週一晚上七點到九點,新營漫步日光咖啡館。

 

發表留言